星期二, 3月 13, 2018

espresso 義大利咖啡

四年多前去瑞士待了一個月,入地隨俗跟著同事開始喝起espresso, 為什麼是espresso,因為當地的espresso幾乎等於咖啡,我喜歡那種一口喝光,餘韻與香氣卻可以在我口腔繚繞好幾個小時的感覺,回台灣後我到處找espresso喝, 三年來至少喝了上百間店,但沒有喝到任何一間咖啡店的espresso是跟我在歐洲喝的一樣好喝順口一天可以喝好幾杯的,直到今年6月從網路查到在中臺科技大學裡有間咖啡店,有人推薦那裏的espresso是台灣最道地的義大利咖啡,慕名前往,沒想到一試成主顧,第一天就一連喝了4杯espresso + 2杯double ristretto,除了在瑞士有這樣喝咖啡之外,過去三年來在台灣從未有過,這裡的咖啡喝起來非常舒服順口濃郁,連續喝兩周每天中午都來報到後,跟老闆洪老師越來越熟,剛好洪豪遜老師暑假要開義大利咖啡課程,我心想自己這麼愛喝,加上這在台灣超難喝到,還是學一下以後有機會在家裡自己做好了,當然我還是希望台北也能到處都有這麼好喝的義大利咖啡可以每天喝,現在雖然咖啡店林立,但不管是連鎖的還是自烘豆的,在espresso的配方豆部分還是沒有像義大利廠商業豆那樣成熟與穩定(個人感覺,但相信只要味覺正常有得比較一喝就知道),再加上台灣普遍使用義式機沖煮的方法跟真正義大利咖啡的做法不同,我們的主流走向了精品咖啡,走向了單品豆,走向了手沖,我嘗試了三年,也被各種自烘豆的店教育了三年,但我還是沒有那麼喜愛,直到這次遇到了洪老師真的是喚醒了我內心的咖啡魂,跟老婆還有老闆請了三天假來上課好好了解何謂真正的義大利咖啡,不得不說,洪老師的課很值得一上,咖啡是煮來喝的,不是煮來看的,也不是拿來當精品賣高價用的,在義大利咖啡根本就是藥、是生活、每天生活工作環繞著咖啡。咖啡不是休閒,不是奢侈,是生活必需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