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3, 2023

音響隨想4

兒子剛開始學鋼琴的時候,一開始老師有讓家長進去教室坐在旁邊聽,當我很接近鋼琴的時候,鋼琴所發出的低音可以讓我的胸腔也一起震動,我很享受那種感受,回到家後就想把家裡音響也搞得能夠重現那種與身體的共振,後來就買了一顆主動式重低音Rythmik L12號稱可以低到16HZ,但總覺得調不出一個平衡感,相位差有點搞不定,環境的低頻共振容易轟轟轟,有時候只好先關掉。


後來我發現近幾年有種震動背心,一開始是為了玩遊戲還有VR元宇宙而開發出來的,就像電影一級玩家穿的那種衣服一樣,把聽覺轉為觸覺,可以將1HZ-250HZ的聲音轉為震動觸覺直接作用到你的身上,因此我就從美國訂了一套,缺貨等了兩個月,剛剛終於寄信來說出貨了,很期待到時候跟我的音響結合會是那種感受

Woojer

沒有留言: